谋刺上帝.

莱雅琴【延琦】【姐弟】

虚势下属琦*冷脸上司面 ooc.琦第一人称,会出面第一人称,小学生文笔

一.

那是我和她第一次见面.

她不抽烟也不喝酒,只是静静坐在哪里,懒洋洋而美的不可言说,隐秘而没有穷期,像是爱神赠予我这种瞎了狗眼的莱雅琴.


我摇晃着酒杯,像是刚踏进酒吧就开始装的小混混——更像一只孔雀,向她邀约.


她没答应,这也在情理之中.

我也学她,静静坐着,没有任何言语.

我也忘了我们是否谈过话,可以肯定,她忘掉了她的言语.

舞池里的人逐渐变少.


夜晚给人赠与和拒绝,有半舍半留的习惯,一个半球的欢乐和另一个半球的黑暗.


我看她要走了,就跟上去,趁她还没有关上驾驶位的车门前,我满脑子想的还是刚刚和她会发生的各种情节时打的腹稿.

“要不要我送你…”

“你觉得有这个必要么”

“呃我…”


车门管了,她摇下车窗,从爱马仕包里翻出一张她的明信片,只用两根手指夹着薄薄的纸片,递给了我.


“宋雨琦,明天记得去签到上班,别睡过头了”

说完扬长而去.

只留我一个人在原地.我站在空荡荡的街头,内心如大海的潮水.

潮水给我和平时一样的零星琐碎,烟草燃烧时的雾———以及她的名字的发音.


赵美延.


潮水带来了你.我当时是这样想的,我并不知道潮水将带去什么,至于我的后知后觉,那也都是后话.


我只知道那一晚,我给了一个叫赵美延的人一个没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.


睡觉吧,明天还要去公司,宋雨琦,明天记得签到上班~别睡过头了~

切.


评论(3)

热度(44)